藍天上的白云     張俊娥       藍天,藍藍的天空白云飄…   藍天,像藍色的大海,像藍色的童話,更像藍色的大眼睛…   小時候的我,喜歡放學后放牛,在空曠的大山上,牛兒吃草,我坐在草坪上常常仰望天空,凝視著藍藍的天空,藍天上的白云好像孫悟空一樣,真是七十二變,一會像牡丹花,一會像繡球,一會又像白色的絲帶,白色的浪花在天空中翻滾…,看的我入迷,自己好像也進入了一個藍色的童話般的世界,自己也在藍天白云里奔跑著,嬉鬧著,變化著…   大山里的藍天,很藍,是我們小時候的神秘童話夢,常常有個小女孩仰望著靜靜的藍天,悄悄的和天空說話,總覺得天空很奇妙,天空爺爺是慈愛的,他也安詳的注視著我健康成長…   長大后的我,現在也喜歡仰望天空,總覺得藍天依然是小時候的慈愛的爺爺,他會一直關注我們,鼓勵我們,看著我們這些山里孩子慢慢長大…   是啊,長大的路是風雨路,每每遇到困境,每每覺得自己無助,每每想退縮的時候,我會習慣性的出去走走,一個人靜靜的仰望著天空,把心里的話跟天空訴說,天空爺爺靜靜的聽著,他不說話但靜靜的注視著我,每一次我總能從浩瀚的藍天中感受到溫暖和愛,內心不再無助,心里平靜了,自己也像藍天上的白云一樣,輕松上陣…   感謝您~藍天,給予我童年的快樂,給予我成長的力量,給予我未來的遐想。   藍天,白云,小時候,成長,長大的我,現在的我,未來的我,藍天會一直是我的知心朋友,慈愛的爺爺,我也會在趕路的時候,繼續常常仰望您藍天,繼續做著藍色的童真的夢…   藍天,藍藍的天空白云飄…                                                    +10我喜歡

文|  洞庭   醉酒報備   “你好,去哪里?” “就在前面。” “喝酒了?” “喝了點點。” “你到哪里?” “白宮館。” “在哪里?” “你傻呀,有幾個白宮館?” “是不是百公公寓?” “你聰明,猜對啦。” “你要告訴你老公嗎?” “可以,叫特朗普。” “誰?” “你耳有問題呀?” “特朗普是美國總統哇。” “什么美國總統,我老公。” “特朗普來中國啦?” “今天他休假。” “他電話號碼?” “110…110…110…110” “女士,110是報警電話。” “你喝多了,只一個110呀?還有120?” “120是救護電話”。 “對呀,我老公電話120。” “你喝多了,120是公用電話。” “對呀,我老公是公的。” “女士,你醉了沒有?” “師傅,我醉沒醉你還不知道哇。” “今天,真倒霉。” “是你倒霉,還是我倒霉?喝了點酒,還這么麻煩。”   “女士,你老公是開救護車的嗎?” “你真聰明。” “他姓什么?” “特朗普呀,你傻呀,誰都知道。” “喂,女士,你真喝多了,特朗普在美國。” “沒有,在家里。” “那送你到百公館再說。” ………   “女士,別睡啦,到百公館啦。” ……嗯嗯……嗯——!   “先生,您這里有個開120司傅特朗普嗎?” “有啊,是鐵狼豬。” “啊,這么回事,他老婆喝了點酒,還睡我車里,怎么叫他呢?” “不要緊,我打他電話。”   “喂,鐵狼豬,你老婆喝醉了,的士師傅在大門口等你!”   “謝謝你,師傅。” “不用,我們同行。”   +10我喜歡

村里一個老太太病了,是癌癥。   小時候就和她是鄰居。記得她從來都是干凈利落,盤著纂,裹著小腳。她待人溫和,心靈手巧,做得一手的好針錢活。那時誰家嫁姑娘做嫁裝,做棉衣棉褲就找她裁剪。誰家姑娘有了孩子回娘家住滿月,給孩子做開襠棉褲,做棉衣,男孩和女孩的樣式不一樣,她都會裁剪。大姑娘找了婆家,要給對像納花鞋墊,找她尋花樣,她一把剪刀一張紙,一會就剪好。有做鞋做襪的不會,都找她幫忙。她天生的好脾氣,從不拒絕。家里的飯食更是一把好手。典型的賢妻良母。   只是她不識字,而她的老伴是個教書先生。裹腳不識字的女人,和教書先生就有了不和諧。   有一年,教書先生有了相好,也是一個教書的。教書先生不知是為了玄耀,還是為了示威,他竟把相好帶到了家里。他的相好,洋褲洋襪子,高跟鞋,一口洋腔,一看就是城里人。而她不知是真不知道,還是佯作不知,對他的相好依然賓客相待,對教書先生依然照顧入微,百般遷就。這一切都被他的相好看在眼中。最后他的相好不知是出于不忍對一個善良女人的傷害,還是覺得這樣一個溫柔女人都不能令他滿意而背棄,知難而退。這件事就這樣波瀾不驚的成為過去。誰知當時在她的心上傷了多少傷痛了多少痛。   如今她病了,兒女在床前輪換守護。   有一天晚上,她讓孩子們都去休息,把老伴叫到床前。從嫁到這個家開始,絮絮叨叨所有的辛酸,所有的委屈,一夜未眠。倒出了一生的苦水,第二天她永遠的閉上了眼。   老太太死后,照我們這里的規矩,親朋好友都會去看望她的老伴,也就是去安慰他。平常被老太太照顧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他,說起這些,除了思念,還有愧疚。竟嗚嗚痛哭。 作者:平常心 +10我喜歡

麻雀從門紗簾口誤入了客廳。客廳那個人轉頭看了它,它才知道自己誤入客廳近三米了 。   麻雀剛才啄吃著門紗簾口處的小食物什么的,不覺就走跳了進來。它覺得就不該揀這個便宜。那門紗簾口是門紗簾凹進一角兒形成的,靠近地面,還有門檻。那門紗簾口對它身體也算大,但對整個門框就小得可憐了。而門框的其它巨大空間都被門紗簾擋著,它根本就沖掙不開縫隙,要急速沖撞逃出就更甭提了。   它后悔了,它就不該啄吃門紗簾口處的小食物什么的。它慌張了,它現在是進得來、出不去。   麻雀慌忙飛撞向門紗簾中間。它發現門紗簾確如它預想的那樣撞不開,它的慌忙徒勞無益。它趕緊又飛到門上邊沿,走跳到搭衣繩上,在門上頭窗戶紗窗內擠來擠去。它覺得完了,但還是定了定神。它又走跳回到門上邊沿。它打量著門紗簾和門上頭窗戶紗窗,如果門紗簾口在門紗簾上邊,或是在門上頭窗戶紗窗處,該多好哇。它發現客廳那個人始終都在看著它。   麻雀飛向前墻窗戶紗窗,爪子緊搭著,身體磁石般吸附著。紗窗紗簾,又是紗窗紗簾。今天這紗窗紗簾是要將它置于死地了。紗窗外七、八個人在鄰家蓋著房子。它不怕紗窗外的人,他們與它還有六、七米遠的距離,它知道他們傷害不了它。它現在最大的危險是,它困在這客廳里了,也許會成為客廳那個人的獵物。作為它這個中年麻雀,它理應這樣判斷,它只要逃出這客廳就好。它被困住了,那大窗欞小窗欞以及這整個房子都成了它的牢房。   麻雀飛到空調上,已沒有那么慌了。它走跳到空調邊上,又飛到門上邊沿,它看了看門紗簾,似乎想到了什么。它大著膽子飛落到縫紉機上,它打量著,琢磨著,直直地飛進了臥室。(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過了一小會,它又從臥室直直飛落到縫紉機邊上。它只看著靠近地面的門紗簾口。它想直接飛到挨近門紗簾口的地面,再逃出。可它不敢,那低處都是人的勢力范圍。它怕被逮到,被打死。人逮鳥打鳥的彈弓,槍,還有網子什么的,那么厲害。萬一被落在人手里,大人孩子都來盤弄它,它還有好活么。它一想就怕得要死。它要自己必須害怕,它對自己禁絕。它飛落到沙發幫上,仍只看著靠近地面的門紗簾口。它再次飛到門上邊沿,它發現客廳那個人依然看著它,是看它的笑話,還是有別的什么。它再次飛到空調上,它想打破一貫的想法,它覺得跟人作對,人怎會放過它,它會有不測的,它覺得它不應該,它不知道它是對還是錯。它還是直直地飛進了臥室。   過了還算有些時間,麻雀再次飛落到縫紉機邊上。為了挽救自己,它大著膽子跳下了凳子上,又跳下了挨近門紗簾口的地面上,來了個三級跳。   它輕快地走跳到門紗簾口處,得意地啄吃一個小食物什么的,然后輕快地來到走廊上,氣定神閑地飛走了。 +10我喜歡


林丞雄的評價心得蔡宜康的必買購物清單李郁翔的評價心得彭芷鑫的優質必買清單21685
趙士哲的優惠好物 黃宗霖周年慶優惠 煙雨三月,踏詩而行 (2)楊家良的momo好物推薦85207 李佳其的必買購物清單78099 偶然翻到,四年前畢業季的信 (2)李鈺興2021嚴選好物 賴羿竹的好康推薦87749 菜場門前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86fks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